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 >> 部门概况

部门概况

部门概况

  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管理机构。设有秘书科、综合科、机要信息科、督查科、档案馆五个科级机构。现有干部职工22人。
   党政办公室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积极发挥参谋助手、政务督办、信息枢纽、综合协调作用,服务领导、服务基层、服务师生,做好文秘、信息、督查、调研、重大活动组织、综合事务管理等工作。

 

一、负责起草或审核以学校党委、行政名义发布的各类文件,起草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要讲话、综合性的党政工作计划、总结等文稿,协调和组织有关部门拟订全校性的规章制度、有关专项性文件和文稿。承办上级来文、来电及校内公文的收发、登记、拟办、传阅、催办和立卷归档工作。

二、负责党代会、党委会、常委会、校长办公会等学校党政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,做好会议议题和资料等准备工作,做好会议记录,整理、编印会议纪要。协助党政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。

三、负责做好学校信息的收集、统计、分析工作,掌握各种教育动态,及时、准确、全面地向上级组织和学校党政提供有价值的信息,为学校科学决策服务。做好每年度的报表统计工作。

四、负责学校重大安全稳定信息的归口报送,协调有关部门、单位及时妥善处理好突发性事件。

五、协调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行政部门文件以及学校文件、党政领导同志重要批示,及时向校党委和行政报告,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。

六、做好调研工作,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,深入实际,调查研究,为党政决策提供有价值的调查报告和建议,发挥好参谋作用。

七、负责协调各单位、各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,协调全校性活动。负责上级机关来校视察、考察的接待工作,做好校外兄弟单位来校联系工作、参观学习的接待协调工作。

八、负责学校党政领导有关日常工作及重要事务活动的安排和协调,安排好党政领导外出参会、出访、学习的有关事宜。

九、负责学校党委、行政、学校领导以及校内各单位印章的刻制、管理和使用工作;负责学校对外介绍信的审核、开具和管理。

十、做好档案管理工作,负责全校档案的收集、整理、立卷、归档、保管工作。

十一、负责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。

十二、做好信访工作。负责接待、处理群众来信、来访,做好上级组织批示的重要信访的督办工作。

十三、负责学校法律事务的咨询与服务工作。

十四、负责校友总会工作,广泛联系校友。

十五、做好校党委、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